2021年第十四期 上新了图书馆!阅读修身听党话,读书战疫不用怕!

2021年06月09日 10:14 浏览:3712
为了丰富广大师生的课余生活,繁荣交大校园文化,构建多彩书香交大!图书馆将陆续发布上新信息!阅读修身听党话,读书战疫不用怕!图书馆与您同在!
小编精选了几本图书抢先发给大家,权当抛砖引玉,预知详细上新书目,请看附件!
1、衣食住行:1949年以来的中国民生变迁   武力, 王蕾著
      索书号:F126-64/4492 馆藏地:社会科学阅览室(本部)  
内容简介:
2019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作为献礼图书,本画册由国务院新闻办公室原三局副局长静瑞彬策划,中国社会科学院当代中国研究所副所长武力编著。画册紧紧围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选取中国国家博物馆和新华社的历史图片,以纪实的表现手法,以真实的百姓生活和社会变迁的景象,反映新中国成立以来,特别是改革开放40年尤其是进入新时代以来,中国百姓在衣食住行等方面的民生建设,通过图片、图表,向读者重点展示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在民生建设上取得的伟大成就,体现为解决人类问题所贡献的中国智慧和中国方案。衣食住行为民生之本,全书也据此分为衣、食、住、行四个部分,按三个层次,全面展示了1949年以来中国民生的变迁。
 
 2、我们为什么必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答关于中国道路的十大疑问  陈学明 ... []
       索书号:D616/7158 馆藏地:社会科学阅览室(本部)
内容简介: 《我们为什么必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答关于中国道路的十大疑问》运用马克思主义,特别是当代中国马克思主义的立场、观点和方法,直面产生于不同时期、不同人群的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种种指责和怀疑,分析其缘起的背景,指出其片面性所在,揭示其错误的根源,破除其似是而非的迷雾。正是通过这样的回击和解惑,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合理性与合法性清晰地展现在我们面前,与此同时,对这条道路的自信心也油然而生。本书是陈学明教授、博士生导师领衔的“中国道路与中国共产党”三部曲的终结篇,相信本书的出版对于我们认清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给国家和人民带来的巨大变化,认清加强和改善党的领导对于坚持这条道路的重要性,都将具有重要意义。   

3、系统性创新手册:for business and management () 达雷尔·曼恩著
      索书号:F273.1-62/8012 馆藏地:社会科学阅览室(本部)
内容简介: 本书在对系统性创新进行哲学式概括与纵览的基础上,结合心理学和TRIZ中观察世界的九屏幕法,设计了一个独特的“哲学-方法-工具”创新方法框架体系,并根据这一框架体系,开发出一套完整的“问题定义-问题解决-方案评价”的管理创新问题系统性解决流程。依托上述系统性创新流程,本书将管理领域和技术领域中各种已被许多实践证明行之有效的创新方法和工具有机地串联起来,详细介绍各种创新方法的基本涵义、主要作用和使用方法,并探讨各种工具的综合集成应用方式,从而形成一套以创新方法、工具集成应用为特征,着眼于系统性解决管理领域创新问题的完整方法论。  

 4、低碳电力系统理论与应用 康重庆, 陈启鑫, 夏清著
      索书号:F426.61/4074 馆藏地:社会科学阅览室(本部)
内容简介: 《低碳电力系统理论与应用》主要介绍低碳电力系统的理论、方法与关键技术。《低碳电力系统理论与应用》分为六篇,篇(~4章)介绍低碳电力技术的基本概念、电力系统碳排放的计算方法;第二篇(第57章)介绍碳捕集电厂的运行模型与优化决策方法;第三篇(第810章)介绍电力系统碳排放流分析理论;第四篇(114章)和第五篇(519章)分别围绕电力系统的调度和规划两大关键业务,介绍低碳电力调度和低碳电力规划的模型与方法;第六篇(第2022章)介绍促进可再生能源消纳的低碳技术。

版权所有:大连交通大学图书馆 版权声明
中国.辽宁.大连市沙河口区黄河路794号(116028) 电话:0411-84106327 84106421
您是第1286147位访客 | 本站总访问10331891次

微信图书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