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新了图书馆!用读书来“战役”,图书馆与您同在!

2021年01月04日 11:04 浏览:4531
 
为了丰富广大师生的课余生活,繁荣交大校园文化,构建多彩书香交大!从今天起,图书馆将陆续发布上新信息!快来图书馆看一看吧!用读书来“战役”,图书馆与您同在!
小编精选了几本图书抢先发给大家,权当抛砖引玉,预知详细上新书目,请看附件! 图书馆新书目录 2021.1.4
1、中国历史学40年:1978-2018  张海鹏主编                     
题名
作者
出版社
ISBN
索书号
册数
馆藏地
中国历史学40:1978-2018
张海鹏主编
中国社会科学出版社
978-7-5203-3670-3
K092.7-53/6057
2
社科阅览室

内容简介:   
本书论述了改革开放40年来中国历史学发展的概况和现状,并对其前景及趋势做了展望。本书内容涉及中国考古学、中国地方史、民族史、边疆史、历史地理、经济史、社会史、思想文化史、史学史、史学理论、城市史、宗教史、科技史、世界史、第二次世界大战史、战后靠前关系史等,比较完整地勾勒出中国历史学40年来发展变化的全景。该书作者皆是历史学领域各分支学科的学术带头人、有名学者,具有很高的学术水平和很好不错性,这使得该书成为研究和学习历史学推荐阅读的参考书。
2、史记的读法:司马迁的历史世界 杨照著
题名
作者
出版社
ISBN
索书号
册数
馆藏地
史记的读法:司马迁的历史世界
杨照著
广西师范大学出版社
978-7-5598-2060-0
K204.2/2060
2
社科阅览室
 
内容简介:
本书是看理想的口碑节目《古今:杨照史记百讲》精编而成。作者打乱《史记》原来的篇章次序,以“历史式读法”还原当时的社会背景,解释重大事件的因由,以“文学式读法”去接近司马迁的视角、态度与理念,把经典带入今天的时空。他从《太史公自序》和《报任安书》开始,解读司马迁的切身遭遇,进而从《项羽本纪》《高祖本纪》《吕后本纪》等篇章分析汉代初期的历史,表现司马迁对汉初政治运作的锐利观察。在多重时间维度的观念中,《史记》中的“表”和“书”可以突显司马迁的突破性创意;而本纪和列传的布局谋篇中,也可以发现司马迁眼中谁才是值得载入史册的典范,哪些价值才是让他耗尽全部心神写完《史记》的动力所在。
3、萨尔瓦多·达利:我是一个天才 (爱尔兰) 杰基·德·伯卡著
题名
作者
出版社
ISBN
索书号
册数
馆藏地
萨尔瓦多·达利:我是一个天才
(爱尔兰) 杰基·德·伯卡著
广西师范大学出版社
978-7-5598-2748-7
K835.515.72/6340
2
社科阅览室
 
内容简介:
萨尔瓦多·达利,20世纪超现实主义艺术的代表人物。他的艺术作品以探索潜意识和怪异梦境出名,他通过画作来捕捉人类心灵深处的疯狂,正如他所言:“我不是超现实主义者,我就是超现实主义本身。”与此同时,达利作为一个时代性的标志符号之一,他前所未有的跨界,先锋设计和时尚感,甚至他荒诞不经的行为和理念,都如同他的绘画一般引人注目。
《萨尔瓦多·达利:我是一个天才》这部传记是了解达利、了解超现实主义艺术的jue佳读本,在达利家乡生活超过十五年的旅行作家杰基·德·伯卡通过一次前所未you的艺术家灵感来源探寻之旅,让你理解天才为何成为天才。本书收录了130余幅高清图片,包括了达利的著名作品、家乡风光以及罕见的个人影像资料,将达利的艺术生涯和家庭生活紧密地联系在一起,叙述了童年和家庭对齐创作生涯产生的影响,以更立体的视角和“家”的独特概念来描绘这位超现实主义艺术大师的人生。在这本传记中的达利,不仅是艺术家,还是导演、设计师,是加拉的爱人、可可·香奈儿的朋友,还晚年无助的老人,作者用饱含深情的叙述展现出了达利的羞涩、敏感,同时又纯粹,充满热忱,执着与疯狂。
4、拜占庭:一个中世纪帝国的传奇历史:the surprising life a medieval empire () 朱迪斯·赫林著                     
题名
作者
出版社
ISBN
索书号
册数
馆藏地
拜占庭:一个中世纪帝国的传奇历史:the surprising life a medieval empire
() 朱迪斯·赫林著
上海社会科学院出版社
978-7-5520-3110-2
K134/5192
2
社科阅览室
 



内容简介:
什么是拜占庭?提到拜占庭,人们无形中就会产生双重联想,一面是阴谋、暗杀、阉割,另一面是巨额财富和闪闪发光的金银珠宝。实际上,中世纪的拜占庭并不是每天都在上演钩心斗角和虚伪背叛的戏码。拜占庭人不只是财富的代名词,也并非一群神秘莫测的人。拜占庭历史上曾涌现出一大批卓越的领袖和军事统帅、充满创造力的神学家和天才的艺术家……
拜占庭文明有着千年之久的历史,在整个中世纪影响了地中海东部地区、巴尔干半岛和西欧的全部国家,即使其间它的影响力偶有波动,也始终没有完全消失。拜占庭文明糅合了异教和基督教文明,集希腊和罗马文明之大成,既有古典时代晚期文明的特点,又带有一些中世纪文明的特征。拜占庭文化和艺术对其他国家和地区产生了深远而持久的影响。
朱迪斯•赫林写作本书的初衷是将晦涩难懂的拜占庭历史以*通俗明了、新鲜有趣的方式向公众普及。以往介绍拜占庭文明的著作要么充满艰涩的专业术语、叙述冗长沉闷,要么浮光掠影地择取骇人听闻或悲情的桥段,以吸引猎奇者的目光;朱迪斯则避免采用这样的研究和写作模式,而不同的主题串联起千年的历史。
朱迪斯•赫林生动凝练地讨论了拜占庭历史文化与社会的方方面面,带读者领略了拜占庭繁复的宫廷礼仪,描述了美轮美奂的圣索菲亚大教堂、规模盛大的双轮马车赛,充满神秘色彩的修道院、八面玲珑的外交官……揭开了截然不同于西方文明的拜占庭文明的面纱,多角度展露了拜占庭文明的丰富内涵。

版权所有:大连交通大学图书馆 版权声明
中国.辽宁.大连市沙河口区黄河路794号(116028) 电话:0411-84106327 84106421
您是第1286016位访客 | 本站总访问10330844次

微信图书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