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 门 设 置


        图书馆采取收藏、借书、阅览、管理合一的服务模式,设有文献建设部、流通阅览部、期刊部、自动化部、信息咨询部、办公室和旅顺口校区综合办公室。
    文献建设部: 根据学校教学和科研的需要采集中外文图书、期刊;负责各类文献的分编、加工及书目数据库的建设与维护工作;负责本馆的典藏工作。
    流通阅览部: 包括中文基础学科图书借阅室、工业技术学科图书借阅室、社会科学图书借阅室、外文图书借阅室和总还书台(服务台)。
    期刊部: 包括现刊阅览室、过刊阅览室和报纸阅览室。
    自动化部: 负责图书馆软、硬件系统,网络设备及网络环境的安装、调试、管理与维护;图书馆主页的建设与维护;图书馆应用软件系统(包括数据库系统)的开发、研制、引进和应用;数字化图书馆资源、网络资源的建设工作。
    信息咨询部:包括电子阅览室、计算机信息检索室、工具书阅览室、文献检索教研室。
    办公室: 包括维修室、收发室和综合服务部。
    旅顺口校区综合办公室:负责旅顺口校区的师生提供文献借阅、报刊阅览、电子资源查阅等服务和日常管理等工作。

版权所有:大连交通大学图书馆 版权声明
中国.辽宁.大连市沙河口区黄河路794号(116028) 电话:0411-84106327 84106421
您是第1310108位访客 | 本站总访问10511860次

微信图书馆